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6年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供稿:李文策

  2016年11月20日,2016年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哲社办刘军处长、刘峰杰先生到会指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于景元研究员、国家自然基金委陈晓田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戴彦德教授及校内魏一鸣教授、王兆华教授、李金林教授、唐葆君教授、夏恩君教授,冉伦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哲社规划办刘军处长发言,对北京市哲社规划办的工作方针和指导思想进行了阐述,对本研究基地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围绕智库建设,通过研究基地这个平台形成科研品牌优势,做出更多突破性的成果,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更多决策参考。

  基地主任兼首席专家、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魏一鸣教授代表研究基地和管理与经济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基地过去一年的工作从科研活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立项、学术成果与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议开幕式由基地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张祥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会议进入学术交流环节,由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于景元研究员和李善同教授分别主持两个专场。专家指导组还包括李金林教授、王兆华教授、唐葆君教授、冉伦教授、夏恩君教授。14位中青年学者和报告人对承担的10多项基地资助的培育项目,从项目进展、相关成果和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指导组对每个汇报的项目均给出了多条指导建议,并对报告人寄予厚望,希望报告人在基地培育项目基础上,能够更紧密贴合我国实际情况,把“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做得更好。

  学术报告后,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目前研究基地所采取的工作方式,并对研究基地下一步发展寄予厚望。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审核:王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