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暨管理与经济学院 2017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暨管理与经济学院

2017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供稿: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2017年,由“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推荐申报的研究基地项目再获丰收,推荐申报的3个项目全部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立项资助。自2015年获批依托我院建设以来,研究基地推荐项目的立项成功率连续三年处于前列。

今年研究基地继续依托学院和广大教师,继续深入贯彻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校科研院能力建设部关于建设首都智库及加强社科高水平研究的工作方针,抓好申报动员、遴选培育项目、遴选推荐项目、校内外专家评审及项目过程管理等各环节,不断围绕研究基地的主要研究领域开展科研工作,不断通过研究基地这一平台培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广泛联系校内外专家学者,积极组织和指导青年教师的申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主要研究领域:(1)能源经济可持续发展及复杂系统分析;(2))现代工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及其风险管理;(3)战略新兴产业优化决策与可持续发展。 

2017年度研究基地获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申报学科

项目级别

基地名称

1

17JDYJA009

经济转型背景下京津冀地区人口结构性变化与雾霾关系的机理和实证研究

郝宇

应用经济

重点项目

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2

17JDYJB010

北京市出口贸易的经济利益和环境成本研究

赵玉焕

应用经济

一般项目

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3

17JDGLB008

“医疗暴力”对北京市医疗服务可持续发展影响及应对策略研究

杨添安

管理学

 

一般项目

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