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第三届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7年5月27日,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第三届学术交流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710所于景元研究员、国家自然基金委陈晓田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戴彦德教授、美国Adelphi大学黄志民教授,以及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魏一鸣教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华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韩伯棠教授、唐葆君教授、颜志军教授、冉伦教授、夏恩君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多名学院内中青年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交流学习。

  会上,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华教授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基地过去一年科研活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立项、学术成果与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议开幕式由基地副主任张祥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由于景元先生和李善同研究员分别主持两个学术交流专场。李慧云、赵玉焕、郝宇、杨添安、颜志军、尹秋菊、王科、余碧莹、蔡金阳等9位报告人根据各自的研究选题,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基础、相关的成果,以及对下阶段工作的设想等方面,对承担的基地资助项目和拟申报项目进行了汇报。专家指导组对每个汇报的项目均给出了多条指导建议,并对报告人寄予厚望。

  学术报告后,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基地申报的项目进行了评审。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