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三年建设情况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供稿: 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赵晨光

    2019年5月9日,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三年建设情况验收会在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贺耀敏教授、夏诚华教授、辛贤教授、孙仁金教授、闫相斌教授、市教委科研处张豫老师,以及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智库工作部刘军处长、刘峰杰、张馨元。北京理工大学纪委杨志宏书记,科研院胡俊副院长,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管理与经济学院魏一鸣院长、王兆华书记,以及科研院及研究基地2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验收专家组成员首先实地考察了研究基地基础建设情况。随后刘军处长主持了本次验收会。会上,杨志宏书记首先致辞,对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军处长接着介绍了验收专家组成员。科研院胡俊副院长介绍了研究基地人员概况。基地主任兼首席专家、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魏一鸣教授对研究基地2016 - 2018年的工作情况,从基本概况、队伍建设、突出成绩、社会影响以及未来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报告。科研院胡俊副院长从学校科研平台总体情况、管理体系、政策支持和保障、建设期对研究基地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报告。随后,验收专家组成员现场查阅了相关验收资料,并就研究基地三年建设情况进行提问和交流,给出了积极建议。王兆华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于2015年7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批准设立。研究基地依托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三个一级博士点学科进行建设。研究基地围绕北京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主要包括3个研究领域:(1)能源经济可持续发展及复杂系统分析;(2)现代工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及其风险管理;(3)战略新兴产业优化决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2016年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智库项目,2018年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