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第五届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9年4月20日,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第五届学术交流会在友谊宾馆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710所于景元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系统研究所顾基发研究员、国家自然基金委陈晓田教授、国家能源局丁志敏副司长,以及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魏一鸣教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华教授、李金林教授、冉伦教授、唐葆君教授、胡瑞法教授、张祥教授、梁巧梅教授、李慧云教授、余碧莹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多名学院内中青年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交流学习。

  

  会上,基地主任兼首席专家、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魏一鸣教授首先对研究基地2016 - 2018年的工作情况做了报告。魏院长对研究基地的建设历程、研究领域、科研活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立项、学术成果、社会影响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提出了基地未来的工作计划,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议开幕式由研究基地副主任张祥教授主持。

  

  会议接着进入学术交流环节。第一场学术交流会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于景元先生主持。李果教授、王怀豫副教授、余晓泓副教授、汪涛教授等4位报告人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项目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承担的研究基地培育项目进行总结性汇报。专家指导组在每人汇报后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李善同研究员主持了第二场学术交流会。贾琳、袁潇晨、徐国铨、张纪海、马宝龙等5位报告人根据各自拟申请的研究基地培育项目选题,从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基础、研究可行性、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对拟申报项目进行了汇报。专家指导组对每个汇报的项目均给出了多条指导建议,并对报告人寄予厚望。报告环节中的多次互动问答环节精彩纷呈。

  

  学术报告后,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汇报的相关项目进行了评审和表决。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