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获评2017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三育人”先进集体

作者:乔璐    来源:CEEP    日期:2017-09-21

  日前,在2017年度北京理工大学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工作中,管理与经济学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面向国家能源与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针对能源经济与气候政策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系统研究,增进对能源、气候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科学认识,为政府制定能源气候战略和政策提供科学参考,并建设与国际一流同行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培养高水平专门人才。

  中心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日益增强。据全球著名的经济学文献库RePEc/IDEAS在2017年9月份的数据,该团队所在的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在能源经济领域全球排名第33(https://ideas.repec.org/top/top.ene.html#authors),在环境经济领域的全球排名第38(https://ideas.repec.org/top/top.env.html#authors)。中心是国际能源研究机构联盟(ERIN)(http://www.eria.org/)的中方成员机构,还是国际著名的气候经济综合评估建模联盟(IAMC)(http://www.globalchange.umd.edu/iamc/)成员机构。中心还为国家能源与气候决策提供重要支撑,承担了多项政府决策部门委托的政策研究项目,提交的多份专报信息被中办、国办采用,部分还得到中央首长批示。